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可能訪台前 白宮:未見中國採軍事行動證據

  • 時間:2022-07-30 06: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裴洛西可能訪台前 白宮:未見中國採軍事行動證據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AFP)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9日表示,在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走訪台灣前,美國未見到中國即將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證據。儘管中國警告美國「不要玩火」。

柯比告訴記者,「我們未見到關於台灣方面任何具體、明確的不利跡象。」。

柯比拒絕證實或否認裴洛西這次亞洲訪問行程,是否會前往台灣。對於計劃中的台灣行,裴洛西也未公開評論。

北京已經表示,裴洛西訪問台灣將是一種挑釁。

在28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通話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了「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

儘管美國官員經常對台灣進行謹慎的訪問,但裴洛西是美國總統第二順位繼承人,她訪問亞洲期間將使用軍用交通工具。

柯比重申,無論裴洛西的計畫如何,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

柯比說:「由於有關裴洛西議長可能出訪的報導,我們看到中國發表了一些好戰言論…那種言論是沒有必要的」。

柯比表示,拜登與習近平28日的通話「坦白、直率」,反映了世界兩大經濟體以及日益增長的地緣政治對手之間「必然、重要的關係」。

柯比說,拜登總統認為,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非常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