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擁抱全球旅客 結束近2年關閉全面開放國門

  • 時間:2022-08-01 07: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紐西蘭擁抱全球旅客  結束近2年關閉全面開放國門
紐西蘭1日對來自全球的旅客重啟邊界,圖為奧克蘭國際機場。(圖:奧克蘭機場臉書)

紐西蘭今天(1日)對來自全球的旅客重啟邊界,這是自從當局在2020年3月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關閉國門以來的頭一遭。

紐西蘭為因應Covid-19疫情,執行嚴格的邊境限制措施近2年,直到今年2月才開始重啟國門,首先是讓因疫情滯留海外的紐西蘭人返國,並且逐步放寬限制。

如今這個全面開放邊界的進程已在7月31日晚間結束,需要簽證的遊客和持學生簽證的旅客如今也獲准回到紐西蘭。

此外,紐西蘭現在也讓郵輪和外國的休閒遊艇停泊在港口。

國際學生是紐西蘭經濟的重要貢獻者,當局希望重新開放國門將再次為全國的學校與大學提供動力。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在奧克蘭(Auckland)舉行的中國商務峰會(China Business Summit)表示,開放邊界的最後階段一直是重大的一刻。

阿爾登說,紐西蘭自2月起就一直處於階段性的謹慎過程中,在和世界其他地區的人們持續因應一場非常活躍的疫情同時,也確保紐西蘭人民的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