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籃球女星涉毒案  俄檢察官求刑9年半

  • 時間:2022-08-04 20: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籃球女星涉毒案  俄檢察官求刑9年半
美國女子籃球明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4日出庭受審。 (路透社/達志影像)

因為涉及毒品案遭俄羅斯拘押、起訴的美國女子籃球明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今天(4日)出庭受審。根據法新社發自法庭的消息,俄羅斯檢察官弗拉申科(Nikolay Vlasenko)要求以走私毒品將格林納定罪,對她求刑9年半。

弗拉申科表示,「我請求法庭將格林納定罪,並判處她9年6個月的監禁。」

此外,弗拉申科還要求,對31歲的格林納判處100萬盧布(1萬6,590美元)的罰款。

格林納是兩屆奧運金牌得主、也是美國職業女子籃球(WNBA)冠軍。今年2月17日,她因為行李內放了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匣,在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遭到拘留。

大麻在俄羅斯屬於非法,不論是醫療或娛樂目的。

由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月24日派軍入侵烏克蘭,使得這位31歲的美國德州運動員也捲入這場地緣政治漩渦。

格林納的律師曾在2日表示,一旦法院作出判決,俄羅斯和美國之間的換囚在法律上將成為可能。

※「吸菸有害健康、會導致癌症、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吸菸害人害己。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