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佳龍提新北4大目標20項願景 向侯友宜下戰帖

  • 時間:2022-08-10 10: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佳龍提新北4大目標20項願景 向侯友宜下戰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天(10日)公布4大政策目標、20項政策願景。圖為律師李晏榕和林佳龍競辦召集人羅致政合照。 (王韋婷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天(10日)公布4大政策目標、20項政策願景,內容涵蓋城市治理、流域治理、交通建設、社會福利、青年培育、新創發展等。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下戰帖,請侯友宜隨便挑議題,林佳龍都願意奉陪,進行辯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0日公布4大政策目標、20項政策願景,端出政見牛肉大餐。林佳龍的4大政策目標為新北大建設、新北大發展、新北大溫暖、新北大平台,每個政策目標下都有5項政策願景,內容涵蓋交通建設、社會住宅、環境減碳、觀光和產業發展、青年培育、提升治安、國際交流、文化發展等。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政策召集人羅致政在記者會上表示,20項政策願景是對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政策總體檢,篩選出侯友宜不願意做、沒有做和做不好的政策,林佳龍願意做,也會做得更好。

羅致政舉例,補助65歲以上長者裝假牙在各縣市都獲得肯定,但侯市府不願意做;另外,新北市升格後,收回里長發放重陽敬老金的權力,由市府統一匯入民眾戶頭,造成效率低落,林佳龍若當選將下放權力給基層里長。羅致政表示,前瞻計畫補助新北市蓋停車場,但進度緩慢。羅致政說:『(原音)光講板橋地區,有7個前瞻計畫補助的停車場,可是新北市政府4個裡面竟然3個停車場是零進度,而且看不到任何動工跡象,有些停車場甚至流標6次、7次以上。所以新北市政府在地下停車場的執行上顯然做得不夠多,做得太慢,甚至出現了狀況。』

羅致政進一步表示,侯市府對生育補助投入太少,林佳龍主張補助女性凍卵、增加公托名額,解決少子化問題。他也指出,與侯市府利用舊土地蓋社會住宅不同,林佳龍將透過捷運路網場站開發,加速興建社會住宅,以合理租金提供給年輕人,抑制炒房。

羅致政也向侯友宜下戰帖,喊出20項政策願景隨便侯友宜挑,林佳龍都願意與他進行政策辯論,希望侯友宜別再閃躲,只派局處發言人出面輕輕帶過。羅致政說,林佳龍接下來將固定公布20項政策願景的內容,他也預告11日林佳龍會親自說明青年政見的細部規劃。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天(10日)公布4大政策目標、20項政策願景。(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