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尋求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競選開跑

  • 時間:2022-08-24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尋求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競選開跑
義大利極右翼領導人梅洛尼(Giorgia Meloni)23日正式展開競選活動。 (AFP)

義大利極右翼領導人梅洛尼(Giorgia Meloni)23日正式展開競選活動,希望在今年9月的大選,成為義大利史上第一位女總理。她在造勢大會上詢問支持者,「我已經準備好了…問題是,你們呢?」

在港口城市安科納(Ancona),數千名支持者大喊「是的!」他們揮舞著梅洛尼領導的極右翼政黨「義大利兄弟黨」(Fratelli d'Italia)的旗幟,並高喊梅洛尼的名字。

距離9月25日大選只剩下大約一個月。民意調查顯示,梅洛尼正逐步邁向領導這個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道路。

45歲梅洛尼曾是義大利後法西斯運動的核心人物,但一直試圖將她的政黨與過去劃清界線。她塑造自己成為一個直言不諱的「基督徒母親」,能夠重建民族自豪感。

在長達1小時的演講中,梅洛尼抨擊過度擴張的歐洲聯盟、全球化、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以及大規模移民,誓言要「把這個國家從被壓制的權力體系中解放出來」。

在2018年的大選,義大利兄弟黨只獲得略高於4%的選票,但現在的民意調查顯示,支持度已來到24%。梅洛尼表示,自己已準備好執政。

梅洛尼說,「我不畏懼,已準備領導這場戰鬥」,「選舉結果取決於義大利人民」。

由於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領導的聯合政府在7月下旬宣告瓦解,義大利因此將在9月提前大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