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寶清參選衝擊桃園?蘇揆:有影響但激勵支持者

  • 時間:2022-08-29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鄭寶清參選衝擊桃園?蘇揆:有影響但激勵支持者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資料照/翻攝自鄭寶清臉書)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是否會衝擊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的選情,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9日)對此表示,任何動作對選舉都會有影響,但越是這樣,就越會刺激鄭運鵬的支持者更加努力,他相信桃園鄉親會選出最好的人才。

年底九合一選舉29日開始辦理參選登記,桃園市長選戰在開放登記前出現變化。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宣布參選,打破國民黨張善政、民進黨鄭運鵬、民眾黨賴香伶「三腳督」局面,鄭運鵬的選情是否會受到衝擊備受關注。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出席旗津第二條過港送水管工程通水典禮時受訪,他表示,任何動作當然都會對選舉造成影響,但是鄭運鵬一直為桃園的建設努力,相信最後必能獲得桃園鄉親的支持。蘇貞昌說:『(原音)任何動作對選舉當然會有影響,但是越這樣,越會刺激支持鄭運鵬的人更加努力。因為鄭運鵬久任立委,歷練完整,學識豐富、非常活潑、幽默有趣,他承擔重任,正是為了建設桃園努力,相信桃園鄉親一定會把最好的人才,為桃園的好將來選擇出來。』

另外,日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名嘴吳子嘉曾爆料,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任衛福部長時,所經手的疫苗採購合約與鴻海及慈濟採購時所簽合約完全相同,但價格每劑多了20元美元,總金額多出1億美元,有貪污之嫌。蘇貞昌表示這是造謠生非,他強調,公文的保存期限與契約保密期限不同,公文之所以要保存久一點,就是為了不要太快銷毀,隨時可以讓民眾各方查閱清楚,契約的保密期限則是依照契約進行。

蘇貞昌表示,當時疫情爆發,全世界都在搶疫苗,台灣能搶到、保護國人健康,非常不簡單,公務人員也非常辛苦,如今卻因為選舉被造謠、無端抹黑,這種行為非常不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