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歷史級洪災 1/3國土遭淹沒

  • 時間:2022-08-30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基斯坦歷史級洪災 1/3國土遭淹沒
巴基斯坦洪災。(AFP)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數千萬民眾29日正與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波季風洪水奮力對抗中,無數民眾的家園被水沖走,重要農地遭受破壞,主要河流面臨潰堤。

巴基斯坦氣候變遷部長芮曼(Sherry Rehman)表示,三分之一的國土遭到淹沒,導致一場「規模超乎想像的危機」。

巴基斯坦當局表示,自6月季節性降雨開始以來,已經有1,136人喪命。但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更多,因為在北部山區有數以百計的村莊,在洪水吞噬道路和橋梁之後,已經與外界斷絕聯繫。

一年一度的季風所帶來的降雨對於灌溉農作物,以及對整個印度次大陸的湖泊和水壩蓄水至關重要,但也可能帶來破壞。

巴基斯坦國家災難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 NDMA)指出,今年的洪水已經影響了超過3,300萬人,相當於七分之一的巴基斯坦人口。

芮曼告訴法新社:「這是一片汪洋,沒有旱地能用來抽水」。她補充說,經濟損失是毀滅性的。

今年的洪水被拿來與2010年相提並論,那是巴基斯坦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水患,導致2,000多人死亡。

洪水災民在全國各地湧現的臨時難民營裡避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