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圳首現BF.15變異株 多區全域封控

  • 時間:2022-08-30 15:34
  • 新聞引據:、香港01、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深圳首現BF.15變異株 多區全域封控
有中國最大電子採購中心,「電子第一街」之稱的深圳華強北也在這次封鎖範圍內。圖為封鎖期間華強北附近街道。(微博)

中國COVID-19疫情出現多點分散爆發狀況,除北京周邊的河北省有400萬人被要求待在家裡之外,南方的深圳地區因29日新增35例確診個案,因而從29日起,包括羅湖區、福田區、龍崗區三區實施嚴格管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戶。深圳市疾控中心分析當地23日以來所有病例的病毒基因組序列發現,大部分感染Omicron BF.15 變異株,屬於BA.5.2.1的子分支,也是深圳首次發現。

《香港01》以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深圳從29日起展開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24個地鐵車站及335個巴士站,以及一連四日在羅湖區、福田區、龍崗區全域實行管控措施,其中福田區就包括中國最大的電子市場「華強北」在內,由於地鐵封鎖加上正值各級學校開學,引發民眾抱怨連連。

封鎖不斷遭批「誰敢生小孩?」

深圳衛健委指出,深圳本輪疫情中的陽性個案主要感染的是「隱匿性和傳播力更強」的Omicron BA.5進化分支,也就是BA.5.2.1的子分支BF.15。

為防止疫情擴大,深圳政府29日起在羅湖區、福田區、龍崗區等三區實施更嚴格管控以及全員核酸一日一檢等措施。

由於疫情反覆,封鎖解封引爆民眾怒火,就有民眾在深圳衛健委微信公眾號留言質疑:「三年了,娃不能正常開學,家長不能正常工作,試問誰還敢生小孩?你們敢不敢把我的留言分享出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