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計劃新冠疫苗及藥物 明年回歸市場機制

  • 時間:2022-08-31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計劃新冠疫苗及藥物 明年回歸市場機制
輝瑞(Pfizer)口服抗COVID-19病毒藥物Paxlovid。(RT/達志影像)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HHS)30日表示,美國政府預期,其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及抗病毒治療工具將在明年用盡,並準備將它們透過商業市場進行販售。

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準備與應變助理部長歐康納(Dawn O'Connell)的一則貼文,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預期,將在明年1月耗盡採購及配送COVID-19疫苗的聯邦經費,儘管美國政府已經購買了超過1.7億劑疫苗,供應給今年稍後將推動的加強劑接種計畫。

歐康納表示,美國政府已經採購了足量的輝瑞(Pfizer)抗病毒藥物Paxlovid,可以供應至2023年年中,但由默沙東集團(Merck & Co)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生產的其他治療工具,可能會先透過商業市場販售。

歐康納在與私人企業代表會面後表示:「我們的目標是以周詳、協調良好、不遺漏任何人的方式,將COVID-19疫苗和治療工具的採購和配送,從聯邦政府管理的系統轉移到商業市場。」

歐康納指出,根據目前的預測,阿斯特捷利康的預防性治療藥物Evusheld供應,將在2023年初用完,而默沙東的抗病毒藥物Lagevrio (也稱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則可能在第一季或第二季用盡。

歐康納說,缺乏額外的國會資金,代表供應將比預期更早用完。

歐康納表示,他們一直想把這項工作轉移到商業市場,並已為了這項轉換規劃了一段時間,「遺憾的是,在過去6個月國會沒有提供額外資金支持這項工作的情況下,轉換的時程加速了」。

歐康納補充說,新的疫苗、治療和檢測工具的開發,以及這個轉換的管理仍需要資金。

美國政府29日表示由於缺乏資金,美國民眾從下週開始,將無法從COVIDTests.gov網站訂購免費的家用檢測工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