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前首相森喜郎涉收賄 東奧贊助商稱給200萬現金

  • 時間:2022-09-01 14: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前首相森喜郎涉收賄 東奧贊助商稱給200萬現金
日本前首相、東奧籌委會前主席森喜朗(Yoshiro Mori)。(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產經新聞(Sankei)今天(1日)報導,2020東京奧運(The Tokyo 2020 Olympic)贊助商青木控股(Aoki Holdings)的前會長向檢方表示,他給了日本前首相、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Tokyo Olympics organising committee)前主席森喜朗(Yoshiro Mori)200萬日圓現金。

產經新聞今天引述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青木控股前會長青木擴憲(Hironori Aoki)告訴檢方,在森喜朗擔任東奧組委會主席期間,他在兩個場合中給了他這筆款項。青木擴憲上個月因涉嫌賄賂另一名東奧組委會官員而遭到逮捕。

檢方也在上個月逮捕了另一名東奧組委會前委員高橋治之(Haruyuki Takahashi),以及另外兩名涉入賄絡案的官員。

路透社無法聯繫到青木控股取得回應。東京地檢署(Tokyo District Public Prosecutors Office)表示不會評論案件。

85歲的森喜朗曾在2000年至2001年擔任過1年日本首相,並在2014年1月至2021年2月出任東奧組委會主席。他後來因為有關歧視女性的發言,引發軒然大波而辭職下台。

路透社無法立即取得森喜朗或他的法律代表的回應。產經新聞報導,森喜朗否認他收受這筆款項。

森喜朗是日本體壇的重量級人物,他與高橋治之是日本成功申辦奧運的關鍵人物。

路透社曾在2020年報導,一家由森喜朗經營的非營利機構,在申辦奧運期間收取了東京奧運申辦委員會的100萬日圓款項。這家機構在其網站上表示,於2020年12月底終止所有活動。

一名該機構的成員當時告訴路透社,這筆款項是用來雇用一家美國顧問公司及2名顧問,以協助申奧。森喜朗後來表示,他沒有直接涉入這家機構的財務,他對這筆款項也毫不知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