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京奧運醜聞 北海道知事:影響札幌申辦冬奧

  • 時間:2022-12-16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東京奧運醜聞 北海道知事:影響札幌申辦冬奧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Naomichi Suzuki) (資料照/AFP)

法新社今天(16日)報導,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Naomichi Suzuki)表示,圍繞東京奧運的貪腐醜聞,已損害了日本申辦2030年冬季奧運的努力。

位於日本北部北海道的札幌,被視為是申辦2030冬奧的熱門城市,領先美國的鹽湖城(Salt Lake City)和加拿大的溫哥華(Vancouver)。

如果申辦成功,將是札幌第二次主辦冬奧。

但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認為,對東京奧運贊助商選定的賄賂醜聞調查,有可能破壞札幌申辦的機會。

鈴木表示,「當考量到與東京奧運相關的一系列問題時,事情變得很難推動」。

他指出,「我希望儘快查明真相。除非我們進行徹底的討論和對策,獲得人們的理解,否則我們將無法推進事情」。

在調查行動中,日本警方已經逮捕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Tokyo Organising Committee of the Olympic and Paralympic Games)執行委員高橋治之(Haruyuki Takahashi)。他涉嫌收受賄賂,以協助部份廠商成為東奧的官方贊助商。

這起醜聞涉及了生產東奧吉祥物絨毛玩具的公司、西裝零售商、出版公司和主要廣告公司。

日本前首相、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前主席森喜朗(Yoshiro Mori)在今年9月自願接受相關調查。森喜朗因發表性別歧視言論,引發強烈爭議後辭去主席的職務。

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2020年東京奧運推遲到2021年夏季才舉行。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在本月初,以對氣候變遷的擔憂為由,決定推遲選擇2030年冬季奧運主辦城市。

主辦城市原本應在2023年秋季選出。

鈴木表示,他仍然相信,舉辦奧運將使該地區受益,「我們將與日本奧會和札幌市研究,以決定如何繼續推動申辦事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