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梅花最快9日有機會生成 中南部7日防大雨

  • 時間:2022-09-06 18: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颱風梅花最快9日有機會生成 中南部7日防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7日有微弱東北風影響,天氣仍然不穩定,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6日)表示,明天(7日)南部、中部及花東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大雨;8日起水氣減少,10日前大致上都有賞月機會;國際模式預估9、10日第12號颱風梅花有機會生成,但不影響中秋賞月。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7日受到微弱東北風影響,天氣仍然不穩定,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水氣稍減,降雨北台灣稍微少,南部地區、中部及花東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

陳伊秀說,8日至10日天氣穩定,各地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有局部雷陣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則是零星降雨;各地高溫回升,但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攝氏23至25度,與白天高溫相比稍有涼意。11至13日環境偏東北風,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就中秋連假期間觀察,陳伊秀表示,9、10日天氣算是不錯,東半部雖然有零星雨,但晚間仍有看見月亮的機會,西半部相對機會更高;預估10日深夜跨11日凌晨,東北風稍微增強,雲層增多,才可能影響賞月。

陳伊秀指出,目前太平洋海面上有熱帶擾動,未來有機會發展成颱風,但國際模式模擬仍有分歧,最新美軍模式預估最快9日、歐洲模式則預估10日才有機會成颱,若成颱則是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若依此時間估算,對台灣的影響可能要11、12日才會比較明朗,基本上不會影響中秋節賞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