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備妥食材度中秋 菜價急漲

  • 時間:2022-09-09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備妥食材度中秋 菜價急漲
圖為民眾在傳統市場採買蔬菜。(央廣檔案照/陳林幸虹 攝)

明天(10日)就是中秋節,由於中秋節也是闔家團圓的時候,不少民眾趁著中秋連假第一天採買食材備貨。根據農糧署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的統計,大台北批發市場今天菜價急劇上揚,較前一天上漲6.3%,若和上週五相比,則大幅增加了1成多。農糧署表示,這是節前普遍的現象,明天之後價格就會趨於穩定。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原音)颱風「軒嵐諾」對中南部主要的蔬菜產地沒有影響,目前反應是中秋節的蔬菜波動,不是颱風影響,主要是秋節前的影響,因為明天是中秋節,今天應該是價格最好的時候,包括承銷商都會去購買,意願高,也要供應一般市場的需求,明天之後價格就會趨於穩定。』

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的統計,大台北批發市場9日雖然到貨量較前一天增加1成,但平均菜價來到新台幣每公斤43.6元,較前一天41元上漲6.3%,如果和上周五相比,平均每公斤價格則大幅上漲了5.5元,漲幅達到14.4%。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