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元忌拜「蕉李梨」? 農糧署:以訛傳訛

  • 時間:2023-08-26 1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中元忌拜「蕉李梨」? 農糧署:以訛傳訛
農糧署26日表示,坊間迷信不要用香蕉、李、梨等供奉多是以訛傳訛,現在是國產水果盛產期,任何水果都可以當成供品。(圖:農糧署)

時序進入農曆7月,民眾會準備供品舉辦祭祀活動,農業部農糧署今天(26日)表示,坊間迷信不要用香蕉、李、梨等供奉多是以訛傳訛,現在是國產水果盛產期,任何水果都可以當成供品。

農糧署今天指出,目前正值產季的國產水果有香蕉、梨、紅龍果、木瓜、柚子、番石榴、番荔枝、百香果及酪梨等,都是農友辛苦栽種的成果,但部分坊間或網路卻流傳訊息,例如農曆7月祭祀流傳有「招你來」(蕉、李、梨)諧音禁忌,意即香蕉、李跟梨不能用來祭拜好兄弟等。

農糧署表示,流傳訊息多是以訛傳訛,提醒民眾祭拜還是以「誠心、誠意」最重要,千萬不要被迷信觀念所困擾。

農糧署呼籲,現在正逢國產水果盛產期,只要心存虔誠和感恩的心,任何水果都可以成為吉利供品,並建議民眾可選購色彩鮮豔的紅龍果、香蕉、木瓜、梨及柚子等果品擺盤敬鬼神,不僅顏色討喜,也符合推薦國人每日攝取多色蔬果,以保持身體健康的原則,同時品嚐享用國產優質當季水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