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紅豆搭南瓜絕配!農糧署烘焙競賽職人高手出爐(影音)

  • 時間:2023-05-30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紅豆搭南瓜絕配!農糧署烘焙競賽職人高手出爐(影音)
榮獲麵包組冠軍的「紅豆冰淇淋阿曼」、「蜜蜜馬馬」。(圖:農糧署)

近年來農委會推動紅豆不使用落葉劑及產銷履歷,希望讓民眾對於國產雜糧能夠更放心食用。農委會農糧署為推廣國產紅豆,日前舉辦「2023年國產紅豆烘焙創意競賽」,今天(30日)揭曉總決賽獲勝隊伍。其中紅豆搭配南瓜製作成的酥餅以及蜜紅豆內餡加上馬鈴薯泥所製作成的麵包,都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冠軍殊榮。

農糧署舉辦「2023年國產紅豆烘焙創意競賽」,經過資格審查,共有45店家符合資格,參賽隊伍數量是歷年之最。農糧署為求競賽公正、客觀與嚴謹,總決賽特別聘請糕餅公會、食品烘焙業者、通路商、餐飲學校行政主廚、世界盃麵包大賽冠軍擔任評審。

45個店家共創作出108款產品,有些主打低糖低油、健康養生,有的主攻造型時尚,且產品名稱各有巧思,像是幸運或招財,就是大考季節、探親訪友的討喜伴手禮。

在激烈競爭下,農糧署也於30日公布總決賽獲勝隊伍。榮獲麵包組冠軍的有兩款麵包,一是以綿密紅豆結合法式奶油和麵糰堆疊,並包入台灣黑糖的「紅豆冰淇淋阿曼」;另一款則是酥脆丹麥麵團加入蜜紅豆內餡,並摻入馬鈴薯泥的「蜜蜜馬馬」,被稱為是可以「冰著吃」的麵包。伴手禮組的冠軍則是以木瓜造型加上南瓜餡還有滿滿紅豆的「木瓜紅了」酥餅奪冠。業者說:『(原音)用國產的東西,搭配南瓜饀,外型是木瓜的造型,是台灣土生土長,搭配國產紅豆,有生生不息的概念。』


以木瓜造型加上南瓜餡還有滿滿紅豆的「木瓜紅了」酥餅奪下伴手禮組冠軍。(圖:農糧署)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也表示,希望透過競賽,讓國產雜糧能為國人所愛用,且帶動其他烘焙業者響應。胡忠一說:『(原音)從106年開始到去年,已陸續用了甘藷,芋頭,鳳梨,還用過花生等等,台灣的雜糧種類非常多,以後會陸續把國內數量多的,黃豆,黑豆,芝麻也好,都適合做烘焙和麵包,會繼續來做相關的競賽。』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中)與得獎者們一同合照。(圖:農糧署)

根據農糧署統計,國人1年紅豆消費量約1萬5千公噸,國產生產量1萬2千多公噸,有1千多公噸出口,所以有3千多公噸得靠進口補足。胡忠一也表示,今年產銷相當平順,目前每1公斤是63.3元,成本為48.8元,農民收益相當不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