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前首相納吉入獄3週 女兒籲給予醫療照顧

  • 時間:2022-09-13 09: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大馬前首相納吉入獄3週 女兒籲給予醫療照顧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涉貪入獄。資料照片。 (AFP)

路透社報導,涉貪遭判刑12年的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在入獄3週後,他的女兒諾麗雅娜(Nooryana Najwa)12日呼籲當局,讓納吉接受「適當的」醫療照顧。

納吉因為和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相關的醜聞案,被判處貪汙和洗錢罪名成立,判刑12年、以及近5千萬美元的罰鍰。

馬來西亞聯邦法院在8月23日駁回他的最後上訴,納吉也被移送至吉隆坡(Kuala Lumpur)以南的加影監獄(Kajang Prison)。

69歲的納吉不斷否認有不當行為,並已申請皇室特赦。納吉還背負其他4起案件的訴訟,每件案子都有刑期和嚴厲的罰金。

納吉在9月4日住進吉隆坡的一處醫院,他的助手形容這是例行的醫療檢查,但可以出席隔天舉行的法院聽審。

諾麗雅娜12日在社群媒體發文說,在10日再次為納吉問診的醫生開出了換藥的處方,並把他送回監獄。

她表示,父親希望留在醫院觀察的要求遭到拒絕。但她並未詳述是被監獄當局、或是醫院拒絕。

諾麗雅娜說,基於人道主義,家人懇請監獄當局、醫院和政府做出正確的事,讓她的父親得到適當的醫療照顧和觀察。

她表示,納吉的的血壓「高的危險」,而且他出現新的胃潰瘍問題,這個醫療問題已反復出現超過15年。

馬來西亞首相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12日在推特發文,指示衛生部門提供納吉「最好的治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