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前首相納吉刑期減半 2028年8月出獄

  • 時間:2024-02-02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大馬前首相納吉刑期減半 2028年8月出獄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的刑期獲得減半,將於2028年8月出獄。(AFP)

馬來西亞赦免委員會今天(2日)表示,已決定將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的刑期減半。納吉因與數十億美元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醜聞相關的貪污和洗錢罪而被判刑,目前正在獄中服刑。

該委員會秘書處在聲明中表示,在獄中服12年徒刑判決的納吉將於2028年8月獲釋,對他的罰款從2.1億令吉(大馬貨幣,ringgit)減至5,000 萬令吉(1,059萬美元) 。

赦免委員會在今天的聲明中,沒有對將納吉的刑期減半給出理由。該委員會主席由大馬國王擔任。

納吉因與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有關的貪污案被定罪,美國和馬來西亞調查人員估計,該基金共45億美元被盜,超過10億美元被轉入與納吉有關的銀行帳號。

納吉在被判刑後不久即於2022年8月申請皇家赦免。但馬來西亞最高法院維持原判,使他成為大馬史上第一位入獄的首相。

納吉一直否認有不當行為,稱他在資金來源問題上受到逃亡金融家劉特佐(Jho Low),以及其他1MDB官員的誤導。他稱以為這些資金是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王室的捐款。

納吉仍因1MDB弊案相關的幾起案件接受審判。

大馬赦免委員會表示,如果納吉未能繳納罰款,他將被額外判處1年監禁。

大馬國王主要扮演禮儀性角色,但可以根據聯邦憲法授予的自由裁量權赦免被定罪的人。赦免委員會為國王提供建議,成員包括檢察總長和政府官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