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刑期砍半後 大馬前首相納吉申請在家軟禁

  • 時間:2024-04-05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刑期砍半後 大馬前首相納吉申請在家軟禁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 (資料照/AFP)

美聯社今天(5日)報導,因涉貪入獄的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正尋求以在家軟禁的方式來服完他剩餘的刑期。大馬當局2個月前才剛把他的刑期砍半。

納吉是在3日出乎意料地提出這項申請,表示他有「明確的訊息」,時任國家元首蘇丹阿布杜拉沙(Sultan Abdullah Sultan Ahmad Shah)在1月29日的特赦委員會(Pardons Board)發布命令,將他的12年徒刑減半、大幅降低罰款、並准許他在家軟禁來服完刑期。

納吉請求法院讓政府核實並執行這項命令。他的申請原本要在4日審理,但已延至17日。

蘇丹阿布杜拉沙來自納吉的家鄉彭亨州(Pahang),馬來西亞是君主立憲國家,根據大馬獨特的權力安排,他已在1月30日結束5年的在位時期。

根據特赦委員會2月發布的聲明,自2022年8月開始服12年刑期的納吉,將提早在2028年獲釋,罰款也從2億1千萬令吉減為5千萬令吉(約1,059萬美元)。

現年70歲的納吉,先前因捲入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數十億美元的醜聞,而被判犯下貪汙罪和洗錢罪,是馬來西亞史上首位入獄的首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