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丹讚曹興誠義舉 籲避戰要有拚到底決心

  • 時間:2022-09-14 15: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王丹讚曹興誠義舉 籲避戰要有拚到底決心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右)接受《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主持人楊憲宏(左)專訪。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八月初中國圍台軍演後,慨捐30億元協助台灣民防抵禦中國,對此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時指出,曹興誠此舉對台灣與全球反共力量的連結具有相當意義,他呼籲應該有更多台灣企業站出來。王丹認為,台灣人一定都不想打仗,但若要讓中共不來犯,就得表現出戰鬥到底的決心,讓中共知道侵犯台灣會付出相當高昂的代價,才能真正阻止中共入侵。

天安門八九學運領袖王丹不久前再度重返台灣,他在近日接受央廣「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節目訪問時,大大讚許曹興誠出面宣布捐助30億元並準備打造黑熊學院等反認知作戰的民防組織的行動。王丹認為,現在反共是全球潮流,過去許多知識界甚至企業界不太談反共,認為過於激進,但在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登高一呼之後,現在包括英美都在反共,曹興誠此舉等於為台灣豎立大旗,讓台灣可以藉此管道嵌入全球脈絡。

中共犯台首波勢必是認知作戰

王丹強調,曹興誠所提的重視認知作戰這點很重要,現代戰爭已經是無硝煙戰爭,中國作家喬良很早以前也提出過「超限戰」的概念,因此,中共對台第一波進攻一定是認知作戰,曹董適時把這個問題放在重要位置,未來除了硬體組織的建構,也期待看到軟體上的建立。

王丹提醒說,他在美國觀察到,海外媒體圈只要出現反共立場的媒體,經常很快就被買走,甚至報導風向也很快會轉向,這樣的現象背後往往有中共資金操作,可見中共對媒體這塊相當忌憚,否則不會出一個滅一個,他認為曹興誠可以關注網路媒體的發展。

唯有全民展現強烈反抗意志才能保台

除了認知作戰之外,面對中國可能的武力威脅,王丹表示,台灣在自我防禦上一定要建立在假設美國不會來救援的立場上進行防禦準備,要假設沒有任何援助,才能從死路求到生路。同時他也認為,中共若要進犯台灣,一定會考量再三,並評估把握程度,因此如果台灣抵抗意志強烈,將會讓中共感覺到攻台成本恐會增加而降低犯意。

王丹強調,包括台灣人在內,大家都不願意打仗,但只有表現出高度打仗的意願,無論透過選舉或者其他各種方式表達出強烈抵抗意志,才能真正避戰,如同烏克蘭一樣,把反抗作為每個人民的事,才是台灣自保之道。更重要的是,這種反抗意志的行動,不只政府要表現出來,民間也要強烈表態,必須全民備戰,才能達到遏阻中國進犯的目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