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這一夜士林成為舞台!台北白晝之夜10月登場

  • 時間:2022-09-15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這一夜士林成為舞台!台北白晝之夜10月登場
台北市文化局15日召開「2022台北白晝之夜」記者會,宣布今年活動將從10月1日晚間6時至10月2日清晨6時於夜士林限定一夜登場。(江昭倫 攝)

自2016年開始舉辦的「台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再度登場,今年選定士林區域為主要活動範圍舞台,呈現多個現場演出與夜間藝術裝置,也有線上同步參與,邀請民眾遊走虛實之間,看見城市再生!

白晝之夜「Nuit Blanche」源於法國,以跨夜舉辦、公眾場域、自由參加為特色。

「2022台北白晝之夜」延續一夜限定精神,將從10月1日晚間6時至10月2日清晨6時舉辦,今年以「士林大戲院」為概念,將士林變身一個大舞台,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士林夜市、士林官邸公園、台北科學藝術園區四大區域,帶來多場現場演出與多處夜間藝術裝置。

有以士林在地紋理為考據的戲劇、當代舞蹈以及互動光電,產生匯聚力量的遊演式歌劇、千人Swing Dance,以及馬戲遊隊帶領巡遊。當白晝「佔領」士林夜市,則進入由藝術家、歷史建物、攤販們共同打造的感官夜市劇場。「士林官邸公園」則要上演一場暗黑童話派對。連結科教館、兒童新樂園與天文館的台北科學藝術園區,將邀請民眾展開一段充滿想像力的奇幻冒險科學之旅。

活動藝術總監林昆穎:『(原音)今年更著重在士林大戲院,所以就是把很多表演帶進來,把每個場域都當成一個舞台貨故事現場 所以你走進去,就算它不是作品, 它也是作品,就比如夜市一個攤商 他跟你交流,那也是一個作品,許多的表演有時候出現在你身邊,有時候是遊行,但是它最重要的事情是,你在街頭裡看見每個物件,都因為這些表演而變成一件你可以感受的作品。』

不僅如此,Nike也加入陣容,邀請大專院校學生來場「放瘋跑」,用跑步方式邊運動邊觀賞限定展區藝術家們的精采創作內容。而位於士林的國際熱門景點國立故宮博物院也響應這場藝文盛會,當日延長至晚間9時閉館,「讓館內歷代皇上們一起陪著大家玩」!

今年台北白晝之夜以士林中心,將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士林夜市、士林官邸公園、台北科學藝術園區四大區域,帶來多場現場演出與多處夜間藝術裝置。(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