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鳳學經典再現 「布蘭詩歌」重返國家劇院

  • 時間:2022-09-15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劉鳳學經典再現 「布蘭詩歌」重返國家劇院
「布蘭詩歌」30週年,經典重現。(陳國維 攝)

「布蘭詩歌」是高齡97歲的現代舞先驅劉鳳學最受歡迎的經典舞碼之一,在1992年首演、2006年復刻重現,本週將再度重返國家戲劇院,明天(16日)起到18日,由新古典舞團攜手台灣交響樂團等5個團隊,帶來視覺、聽覺與心靈交融的「布蘭詩歌」。

30年前在國家戲劇院首演的「布蘭詩歌」,是台灣第一位舞蹈博士、首屆國家文藝獎得主劉鳳學的經典之作,當時結合舞團、樂團及合唱團,成為台灣表演藝術首部大型製作,今年在國家兩廳院的籌劃下,將由新古典舞團聯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系、台中藝術家兒童合唱團,及星光兒童少年合唱團重現經典。

新古典舞團在2019年由劉鳳學交棒給盧怡全擔任藝術總監,盧怡全說,從小學習民族舞蹈,原本很排斥現代舞,但當年就是看到「布蘭詩歌」,隨即加入舞團,跟著劉鳳學到現在。

他指出,這次有邀請在1992年和2006年參與演出的資深舞者協助指導和排練,並在原作的精神和動作設計框架中,賦予角色更多生命力的詮釋,呈現進化版的「布蘭詩歌」。盧怡全:『(原音)因為現在的疫情環境之下,然後劉鳳學老師聽到原來票房已經完售,所以他很開心。然後我們希望這一次的復刻,能夠在2022年在表演藝術史上再留下一次經典的足跡。』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則期盼,劉鳳學能常常回來兩廳院走走。劉怡汝:『(原音)這真的是難得一見的作品,我想所有人看過以後,跟我一樣會留下一個長達30年的記憶,跟那樣子的懷念跟感想。』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曾在國內外多次指揮「布蘭詩歌」,這次也受邀擔任音樂指揮,簡文彬表示,到了2022年可以再看到這樣優美的編舞,讓他覺得很欣慰,現在有很多舞蹈作品強調內心戲,很少讓舞者是從頭跳到尾,這對舞者也是一大挑戰,將會非常精彩。


「布蘭詩歌」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後,將巡迴高雄衛武營和台中國家歌劇院。(陳國維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