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防長:德國關切中國的軍事集結

  • 時間:2022-09-16 22: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德國防長:德國關切中國的軍事集結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表示,德國關切地觀察中國的軍事集結,並準確地觀察中國的每一步。(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今天(16日)向路透社表示,德國正憂心的觀察中國的軍事集結以及和俄羅斯的聯合軍事演習;同時德國也表明,對印太地區以秩序為基礎的承諾,而德國正日益出現在印太地區。

德國目前關注的焦點雖在烏克蘭戰爭,但這並不代表德國會忽略其他地區的安全發展,不論是近在咫尺的西巴爾幹或是在印太地區。他說,侵略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

蘭布雷特表示,「我們很自然的以關切之心在觀察中國的軍事集結,並非常準確的在觀察中國在那邊的每一步。」

由於對北京的領土野心日益警戒,甚至甘冒惹惱其最大貿易夥伴的風險,德國正日益加入其他西方國家的行列,在印太地區展現更多實力。

去年,柏林派出將近20年來第一艘進入南海爭議水域的戰艦,並在這個月派遣13架戰機到澳洲參加聯合軍演。

蘭布雷特表示,「透過我們的進駐以及參與軍演,我們正傳送出明確的訊號。」「我們是站在支持以秩序為基礎的夥伴這一邊。」

蘭布雷特表示,每一支軍隊都有自己的裝備,因此,各國有必要一起演練,以確認並解決任何問題。

澳洲的演習證實 「非常具建設性」,並展現德國可以履行其對印太地區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夥伴國的承諾。

在被問到,德國會不會如同美國一般派遣戰艦穿越台灣海峽,蘭布雷特表示,「這無關乎以任何方式挑釁或升高情勢,相反的,我們的作法是要降低緊張。」

由於中國經濟的迅速擴張驅動成長,德國與中國的關係長期以來都集中在互惠的商業交流。但是,蘭布雷特表示,德國已經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能源危機當中學到教訓:不要太過依賴任何一個國家。

蘭布雷特表示,「我們現在必須在其他部門變得更為獨立,不只是能源,以便能夠自由的行動。」「我們是透過經濟關係與中國產生聯繫,但這不能制止我們在某些決定上採取明確的立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