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挑戰西方影響力 上合會中俄倡新國際秩序

  • 時間:2022-09-17 08: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挑戰西方影響力 上合會中俄倡新國際秩序
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高峰會16日在烏茲別克舉行。 (圖:烏茲別克總統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上合會呼籲,區域國家應重塑國際秩序。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則對「新權力中心」影響力日增表示歡迎。

法新社報導,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高峰會被宣傳成對西方全球影響力的挑戰,這場會議有中國、俄羅斯、伊朗及中亞國家領袖出席。

習近平與會時指出,領袖們應「共同努力,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上合會成員國應「摒棄零和博弈和集團政治」,並且「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

蒲亭則在與會時指稱:「新權力中心彼此合作,作用越來越大…作用日益清晰。」

相關留言

上合峰會烏茲別克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