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莉莎白二世靈柩抵西敏寺 舉行國葬儀式

  • 時間:2022-09-19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莉莎白二世靈柩抵西敏寺 舉行國葬儀式
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的靈柩已於倫敦時間19日中午11時(台灣時間6時)左右抵達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開始國葬儀式。(AFP)

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的靈柩已於倫敦時間今天(19日)中午11時(台灣時間6時)左右抵達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後,開始國葬儀式,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世界各國領袖共約2,000名賓客,參加這場盛大的國葬。

根據1901年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葬禮的傳統,由英國皇家海軍水兵將載送女王靈柩的皇家海軍炮架車(State Gun Carriage)拖進西敏寺,隨後由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和其他高級皇室成員展開莊嚴的國葬儀式。

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威爾比(Justin Welby)今天在為英國這位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舉行的國葬上,讚揚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對英國和大英國協所盡的責任與付出的服務。

威爾比在國葬上的講道說:「熱愛服務的人在各行各業都很少見。熱愛服務的領導者仍然很少見。但在任何情況下,當那些執著於權力和特權的人被世人遺忘時,熱衷服務的人都會受到愛戴與銘記。」

在國葬典禮上,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曾孫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和曾孫女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加入女王靈柩後面行走的皇室隊伍。

9歲的喬治王子和7歲的夏綠蒂公主與他們的母親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Kate Middleton, Princess of Wales)一起在隊伍中行走。喬治王子穿著深色西裝,而夏綠蒂公主穿著黑色連衣裙和帽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