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曹興誠:抗共保台 將參與生產攻擊無人機

  • 時間:2022-09-22 07:56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金融時報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曹興誠:抗共保台 將參與生產攻擊無人機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資料照片/ 江麗華攝)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台灣聯電公司前董事長曹興誠(Robert Tsao)最近對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表示,將參與生產100萬架攻擊無人機,以殲敵於灘頭,並希望在兩、三年時間內,迅速確保台灣人民不畏戰,並作好反抗入侵的準備。

最近,曹興誠因公開承諾出資10億台幣,訓練300萬名社區防衛勇士和30萬名民間神射手,以反抗中國武力犯台,而廣受輿論關注。他還放棄新加坡國籍並恢復中華民國籍,表達捍衛台灣的決心。

在《金融時報》21日發表的專訪中,曹興誠表示,他正與台灣無人機製造商洽談,組建產業聯盟,以低成本快速生產100萬架攻擊無人機;「要是中共軍隊企圖登陸及艦隊越過台灣海峽,我們就可以痛擊他們」。

曹興誠還指出,只要成功阻擋解放軍登陸,台灣即使遭受對岸長時間轟炸和飛彈攻擊,都能守住領土。他還說,必須訓練出台灣人人都有堅強意志,就如同二戰時英國一些城市在遭德軍轟擊時,依然士氣高昂。

他在專訪中還談到其政治立場變化的過程,並表示香港2019年反送中運動,促使他對中國的態度發生根本轉變。他說:「我要大聲告訴台灣人民,小心!一旦你走到了香港現在這一步,就沒有出路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