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統爆粗口評論美國 眾多爭議再添一樁

  • 時間:2022-09-22 15: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南韓總統爆粗口評論美國 眾多爭議再添一樁
南韓總統尹錫悅。(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21日)報導,已經在與創紀錄的低支持率奮戰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在他對關鍵盟友美國的貶低言論遭鏡頭捕捉到,並於網路上瘋傳後再次陷入困境。

5月上任的尹錫悅是一名政治新手,他目前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21日,在一個拍照場合中,他與剛承諾要提供給全球基金(Global Fund)60億美元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聊天。

在一項後來於網路廣傳的影片中,尹錫悅被發現向他的助手說,「拜登怎麼能不該死的丟臉,如果這些混蛋沒有在(美國)國會通過它的話?」

有關尹錫悅言論的YouTube影片在被放上平台的幾小時內,就累積了超過200萬次的觀看流量,而「混蛋(fuckers)」更成為今天在南韓推特上排名第一的熱搜詞。

尹錫悅的這項粗鄙評論看來是指拜登推動要增加美國對全球基金提供資金,而這需要美國國會的批准。

美國是南韓的主要安全盟友,華府在南韓部署有大約2萬7,000名軍力,以協助首爾對抗擁有核武的北韓。

曾任檢察總長的尹錫悅在他上任的前幾個月、也就是一般南韓總統的蜜月期間,犯下了分析家所說的一連串自發性錯誤。

尹錫悅的支持率一度下跌至24%,儘管後來微升至32%。

尹錫悅上台時還有52%的人認為他做的很好。

民調數據顯示,上一任總統文在寅在其任期的同一階段獲得約70%的支持。

尹錫悅近來的一連串舉措引起議論,他日前在前往英國倫敦,參加伊莉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國葬期間,沒有前往西敏廳弔唁瞻仰停靈在此的女王靈柩,據稱原因是倫敦的「交通繁忙」。

8月,他因未會見到訪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而遭致批評;裴洛西是在備受矚目的台灣行後飛往南韓訪問。

尹錫悅的批評者迅速抓住了他最近頻頻被控的失態行為。

反對黨民主黨黨魁朴洪根說,尹錫悅「污衊美國國會的粗話造成了重大的外交失誤」。

尹錫悅的辦公室告訴法新社,對這起事件不予置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