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疑似偷渡船柬國西港外翻覆 23名中國乘客失蹤

  • 時間:2022-09-23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疑似偷渡船柬國西港外翻覆 23名中國乘客失蹤
柬埔寨官員23日表示,一艘載有23名中國公民的船隻在西哈努克海外翻覆,下落不明。圖為西哈努克省附近海域。(資料照/AFP)

柬埔寨官員今天(23日)表示,一艘船隻在柬埔寨西南城鎮西哈努克(簡稱西港,Sihanoukville)海岸外翻覆,船上的23名中國公民下落不明。

西港省政府發言人姜西倫(Kheang Phearom,音譯)告訴法新社,這艘船隻22日在西港附近翻覆,船上載有41名中國人,目前只有18人獲救。

近年來,中國投資熱潮改變了這個曾經安靜的漁村,當地開設有數十家賭場。

近來越來越多報導指出,中國勞工被販運或偷渡到西港從事非法工作。

姜西倫說,警方正在盤問獲救的人,同時繼續尋找其他下落不明的乘客。

他說,「我們正在尋找失踪的23人。」

西港省警察局長納林(Chuon Narin)告訴為柬國政府喉舌的媒體FreshNews,一名乘客代表告訴警方,這群人最初是在9月11日乘坐快艇,從廣東省的一個港口離開中國。

他補充說,經過將近1週後,他們被轉移到一艘位於國際海域的木船上,船上並有2名柬籍船員。這艘船後來在22日拋錨,開始下沉。

這名乘客並說,一艘漁船載著這2名柬埔寨船員離開,將乘客和下沈的船隻遺棄在海上。

納林表示,這2名柬埔寨船員已被拘留審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