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綠營:周玉蔻事件衝擊北市 但以外未受牽連

  • 時間:2022-10-05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選戰/綠營:周玉蔻事件衝擊北市 但以外未受牽連
民進黨高層指出,陳時中選情受到周玉蔻言論爭議的衝擊,讓許多支持者感到焦慮緊張。(圖:陳時中臉書)

2022選戰白熱化,首都之戰戰況激烈。民進黨高層今天(5日)指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選情因受到媒體人周玉蔻言論爭議的「意外」而被打亂,許多支持者感到焦慮緊張;不過,根據民進黨的民調測試,民進黨台北市以外並沒有受到牽連,有信心台北市的選情可以拉得回來。

媒體人周玉蔻先前爆料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過往緋聞引發爭議,且周玉蔻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藍、白陣營不斷將周玉蔻與陳時中做連結操作,陳時中選情受到衝擊。

民進黨高層5日分析北市選情指出,原本大家對陳時中的選情越來越看好,但之前因為周玉蔻言論的「意外因素」被打亂,引發許多支持者焦慮緊張;不過,民進黨針對這起「意外事件」進行全國性民調測試,總統的滿意度、民進黨的支持度都沒有受到影響,「台北市之外,並沒有受到牽連」,而台北市受到比較大的影響是「藍白之間的移動」。

民進黨高層指出,陳時中被圍毆已不是第一次了,過去疫情爆發時,藍、白陣營圍攻過陳時中多次,包括徵召陳時中參選時,陳時中的民調也不是特別理想,但民進黨仍然看好,認為陳時中是最強人選,陳時中自己也挺過來,畢竟公道自在人心,防疫指揮官做得好不好,大家最後還是會冷靜下來給陳時中肯定。民進黨高層也表示,目前評估中央執政的整體支持度足以支撐陳時中在台北市長的這場選戰,無論是過去防疫表現或現在整體執政成績,民進黨對台北市的選情「一點都不悲觀」,況且周玉蔻不是北市長參選人,相關言論爭議也不是陳時中指使的,他相信大家最後會把關係釐清,時間過去就會回復到該有的狀態。

至於周玉蔻近期向主持的節目請假試圖止血,有媒體詢問,周玉蔻請假期間是否比較沒有「干預」陳時中的選情?該名民進黨高層坦言「當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