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夕降溫!日本東京氣溫甚至低於札幌

  • 時間:2022-10-06 13: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一夕降溫!日本東京氣溫甚至低於札幌
日本東京氣溫較昨天降溫逾攝氏10度。圖為街頭行人紛紛換上秋冬裝。

日本境內大範圍地區今(6)日同受冷空氣影響降溫,東京市中心更是一口氣較昨天降溫逾攝氏10度,到今天上午11時止的氣溫僅13.4度,比北海道札幌市的13.8度還低。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news)表示,日本今天受到冷空氣籠罩,全境大範圍地區白天氣溫都不會上升。

氣溫特別低的地區包括關東地方及東北地方的靠太平洋側,主要受到來自東北方的冷空氣影響,幾乎所有地方接近中午的高溫也不到攝氏15度。

東京市中心今天上午11時氣溫13.4度、仙台市13.3度,都低於北海道札幌市的13.8度。再加上降雨與颳風,體感溫度又感覺更低。

即使到了下午,由於沒有日照,這樣的氣溫也不會上升,預估東京市中心及仙台市最高氣溫不會高於15度;大阪市及名古屋市可能也只會稍微高於20度。

TBS電視台報導,東京市中心今天最高氣溫預估將相當於往年11月下旬,是入秋以來最感涼意的一天。

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冷空氣影響,東京市中心上午11時前,觀測到12.8度的最低溫度,在東京車站前可以看到已穿上外套的通勤族。

一名40多歲女性受訪時說,突然變得這麼冷,讓人嚇了一跳;另一名30多歲男性說,知道最高氣溫會變低,所以一早出門就穿上外套了。

東京市中心今天最高溫預估將較昨天低10度以上,寒冷程度相當於往年11月下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