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保歐盟能源團結 法國首度直接向德國輸送天然氣

  • 時間:2022-10-13 19: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確保歐盟能源團結 法國首度直接向德國輸送天然氣
法國已開始向德國輸送天然氣,作為其確保歐盟能源團結承諾的一部分。(圖:GRTgaz臉書)

法國天然氣管線營運商今天(13日)表示,法國已開始向德國輸送天然氣,作為其確保歐盟能源團結承諾的一部分。

從幾個月前,法國能源龍頭ENGIE旗下GRTgaz天然氣輸運系統管理公司修改開始其管線網絡,以向德國直接輸送天然氣。德國的經濟嚴重依賴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但莫斯科為報復西方制裁,已大幅削減了出口量。

過去幾十年,法國天然氣管線網絡是設計用來接收來自東歐的天然氣。

GRTgaz的董事總經理特魯夫(Thierry Trouve)告訴法新社,「這是歷史性的,法國第一次將天然氣直接輸送到德國。在先前,我們都是通過比利時將天然氣輸送到我們的鄰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於9月達成一項能源合作協議,如果烏克蘭危機持續下去,法國將向鄰國輸送天然氣。

由於法國56座核電廠中,約有一半在進行維護工作或安全檢查而處於離線狀態,在這個狀況下,巴黎透過供應天然氣給柏林,將協助德國能夠生產更多電力,進而在高峰時段將電力送回法國電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