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委指工商團體此時訪中不宜 龔明鑫緩頰

  • 時間:2022-10-27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綠委指工商團體此時訪中不宜 龔明鑫緩頰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 (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共二十大召開期間,國內四大工商團體陸續表態,規劃於二十大閉幕後訪問中國大陸,主題為「兩岸和平、經貿共榮」。不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27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時表示,以中共二十大展現出對台灣強硬措辭,工商團體此時訪中相當不宜。龔明鑫答復表示,由於中國國內目前經濟狀況不透明,工商團體前往有助於掌握產業訊息,對於台商也能提供相關幫助。

龔明鑫說:『(原音)工商團體組團有他們的做法,我們尊重。中國二十大大之後,常委裏面比較沒有財經專業的背景,另外,現在中國的經濟狀況,也不是那麼透明,很明顯的在下行,它又是清零政策,工商團體去也可以進一步了解,未來產經的政策定調,或者現在實際的產能以及經濟到底如何,因為不透明,如果可以透過參訪可以了解,我想對台商也有一些幫助。』

龔明鑫也表示,工商團體在兩岸交流上,還是得要多去了解台商運作實際情況,以及中國目前實際情況。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日前透露,三三會將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共同組團訪問中國,現在國際情勢和緩、中國防疫管控鬆綁、解除隔離限制等條件已具備,訪問中國的地點初步規畫以江蘇省南京、上海、鹽城、泰安、徐州、淮安等台商聚集的重點城市為主。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也表示,以企業立場一定希望兩岸和平,因此以民間力為兩岸多做溝通、交流,是應該做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