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投入小水力發電 持續推動能源轉型

  • 時間:2022-10-29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蔡總統:投入小水力發電 持續推動能源轉型
「第5屆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29日開幕,蔡英文總統以錄影方式致詞。(圖:總統府)

「第5屆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今天(29日)開幕,蔡英文總統以錄影方式致詞。她表示,政府積極投入小水力發電,包括法規修正、第一線落實執行等,期盼一起投入再生能源發展,也讓台灣能源轉型持續大步向前邁進。

「第5屆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29日舉行開幕典禮,蔡英文總統在錄影致詞中表示,能源轉型是政府的重要施政目標,政府也已經於3月公布淨零排放路徑圖,展現台灣推動能源轉型的決心。

蔡總統表示,今年是政府發展綠能以來,成長速度最快的一年,整體再生能源設置發電量已經達到12.8GW,其中水力發電貢獻不少。蔡總統表示,台灣地形適合發展水力發電,而政府也積極投入,讓水力發電更完善。蔡總統說:『(原音)截至8月,整體再生能源的設置量已經達到12.8GW,其中大家關注的水力發電也貢獻了2.1GW。台灣地形的高低落差,適合發展水力發電。這幾年,政府也積極投入,讓小水力發電能更完善、更永續。包括相關政策的研議、法規的修正以及第一線的落實,我們都會持續努力。』

蔡總統表示,希望各界專家學者繼續支持政府政策,並提供寶貴意見,一起努力投入再生能源發展,讓台灣能源轉型持續大步向前邁進。

「第5屆台灣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分兩天進行,除了呈現小水力發電技術與實務現況,也針對健全小水力產業加以討論。論壇並邀請日本全國小水力利用推進協議會理事小鈴久主講「從小水力發電思考能源、環境及社會建設」,與國內外專家學者一同集思廣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