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飼料業者喊漲 農委會:台幣貶幅大影響進口價格

  • 時間:2022-10-31 20: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飼料業者喊漲 農委會:台幣貶幅大影響進口價格
受到新台幣兌美元貶值影響,有飼料業者將調漲飼料售價。(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天(31日)表示,明天起有個別飼料業者將調漲每公斤新台幣0.5元,主要是受到新台幣兌美元貶值幅度太大,影響進口價格,會觀察是否有其他廠商跟進,短期以釋出公糧因應。

媒體報導,明天起有飼料業者將調漲飼料價格,每公斤漲0.5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明天有個別飼料廠每公斤將漲價0.5元;他解釋,飼料的訂價是依據產品、採購原料的成本及市況來評估,每個廠的條件可能不相同,目前是單一飼料廠基於本身的狀況調整,其他飼料廠是否跟進,會密切觀察。

江文全說明,最近這兩個月新台幣兌美元是貶值,且幅度約18%以上,相當大,所以無形中造成國內業者採購成本墊高,「連外匯避險都來不及」。

江文全表示,目前是單一廠商表達漲價,其他主要業者是否也會調整,農委會持續觀察;就現在這個時間點,還不能視為整體性的調漲。

至於相關漲價是否會衝擊畜牧業,江文全說,之前曾有蛋雞業者反映受影響,不過整體產業仍會視產銷情況來判斷。

江文全指出,今年起已經有飼料穩定的相關措施,包含請業者提早採購國外原料;鼓勵國內轉作雜糧飼料玉米,這部分也有相當幅度的成長;另外,也會釋出公糧協助。

江文全說,今年上半年鼓勵轉作飼料玉米,也進入快要收成的季節,會有調度彈性,不過數量有限,因此目前會是不斷釋出公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