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鞏固與伊斯蘭關係 教宗方濟各將首訪巴林

  • 時間:2022-11-01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鞏固與伊斯蘭關係 教宗方濟各將首訪巴林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資料照片/AFP)

法新社今天(1日)報導,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成為史上第一位訪問波斯灣國家巴林(Bahrain)的天主教教宗。在本週展開的這趟訪問,可望鞏固天主教與伊斯蘭教之間的關係,但也因巴林被控侵犯人權而讓此行備受關注。

這趟從3日到6日的訪問是教宗第39次國際牧靈訪問。3年前,方濟各在2019年前往阿拉伯聯合國大公國進行了歷史性訪問,並在當地簽署一份穆斯林與基督徒的和平宣言。

部分人權團體現在希望方濟各施壓巴林的遜尼派元首哈麥德(Hamad bin Isa Al Khalifa),停止對巴林國內什葉派穆斯林的壓迫。儘管在世界盃足球賽舉辦前,巴林鄰國卡達的人權紀錄在最近幾個月已引發更多的關注。

85歲的教宗在牧靈訪問期間,把與穆斯林社群接觸視為優先事項。方濟各在2017年訪問了包括埃及在內的多個中東國家,並在去年訪問伊拉克,同時承諾與的穆斯林神職領袖進行跨信仰對話。

方濟各4日計劃在巴林中部的薩基爾宮(Sakhir Palace),會晤遜尼派最高領袖、埃及開羅阿茲哈清真寺(Al-Azhar Mosque)大伊瑪目泰耶伯(Ahmed al-Tayeb)。

這兩位宗教領袖於2019年2月在阿布達比簽署了一份聯合文件,承諾基督徒和穆斯林不同信仰者彼此共存。那次訪問也是史上首次有教宗訪問伊斯蘭教發源地的波斯灣地區。

方濟各也將與總部位於阿布達比的穆斯林長老委員會(Muslim Council of Elders)會面,並舉行一場「東方與西方」論壇,議程將包括西方的穆斯林社群、人道危機、氣候議題以及穆斯林與基督徒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