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升全球潔淨能源 美與阿聯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 時間:2022-11-01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提升全球潔淨能源 美與阿聯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加速潔淨能源夥伴關係」 (PACE) 的目標是開發低碳排的能源,將投入達1,000億美元。 (AFP)

白宮今天(1日)宣布,美國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建立潔淨能源夥伴關係,將投入達1,000億美元。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加速潔淨能源夥伴關係」 (The Partnership for Accelerating Clean Energy,PACE) 的目標是開發低碳排的能源,預計在2035年前,於全球分配100百萬瓩(gigawatt)潔淨能源。

兩國還將挹注資金,管理二氧化碳和甲烷等有害空氣汙染物,發展核子技術以及工業和運輸部門的脫碳。

聲明中稱,投入的資金還將用於支持「潔淨能源發展資金不足,且對全球氣候努力至關重要的新興經濟體。」

這項消息是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開幕前幾天宣布。COP27將在11月6日於埃及登場,來自近200個國家的代表將參加最新一輪的氣候談判。

主要石油生產國阿聯將於2023年主辦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

阿聯氣候變遷問題特使與「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 ADNOC)經理賈柏(Sultan Al Jaber)10月31日在一項石油會議上表示,石油仍然是能源供應的基石,但同時阿聯也在努力降低排放量,以及增加再生或污染較少的能源供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