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 願協助穩定財政狀況

  • 時間:2022-11-02 18: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 願協助穩定財政狀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2日在北京接待來訪的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圖:Mian Shehbaz Sharif臉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今天(2日)在北京接待來訪的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習近平表示,中國將繼續支持巴基斯坦努力穩定其財政狀況。

巴基斯坦在今年夏天遭受毀滅性洪水襲擊,據估算造成至少300億美元的損失,在此之前,該國已在努力應對國際債務問題。

預計巴基斯坦將尋求中國減免債務,尤其是展延約230億美元的雙邊債務。

中國人民銀行(即央行)今天表示,最近已與巴基斯坦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Pakistan)簽署了在巴基斯坦建立人民幣結算安排的合作備忘錄,為兩國企業和金融機構使用人民幣進行跨境交易提供便利。

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夏立夫時說,中巴兩國還應更有效地推進經濟走廊建設,以及加快瓜達爾港(Gwadar)的基礎建設。

中國參與了巴基斯坦的主要採礦和基礎設施計劃,包括深水港瓜達爾港,這些計劃都是價值達650億美元的「中巴經濟走廊(CPEC)」的一部分。

根據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中國還將向巴基斯坦輸出時速可達160公里的高鐵列車技術。

夏立夫是習近平自10月獲得第三個共產黨領導人任期以來,最先與習近平會面的國際領導人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