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 搶看未來內容產業先機

  • 時間:2022-11-03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  搶看未來內容產業先機
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3日於松菸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舉辦熱鬧揭幕。(江昭倫 攝)

文策院年度重頭戲「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天(3日)搶先開幕「未來內容展」,有剛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體驗大獎的作品《無法離開的人》,展現台灣在未來內容產領域的的跨域共創案例,甚至有全世界第一個NFT冷錢包亮相,讓產業界或一般大眾得以窺見未來內容產業的市場發展趨勢與潛力。

「TCCF創意內容大會」是由文策院主辦的國際內容版權市場展與創投提案平台,3日率先於松菸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登場的「未來內容展」,展現文化與科技結合的跨領域趨勢,分七大展區,集結國內外19件重量級沉浸式節目,展現後疫情時代在元宇宙發展下,XR、VR、互動投影、WEB AR、NFT等多種科技題材,與跨領域共創最新實驗成果。

文策院長李明哲:『(原音)這是個To B的展會,就希望大家可以來這裡可以第一個,做生意、交朋友、看創意、找靈感,內容演進其實是蠻快的,其實科技的力量會改變很多事情,所我們希望TCCF未來內容展的部分,讓大家可以來這裡看到各種不同以創意為核心的跨域共創,找到未來的各種啟發。』

如「永恆聖母院」是由台灣HTC VIVE Arts與法國團隊聯手推出,讓觀眾可見證聖母院建造過程;以日本知名動畫家天野喜孝為名的「天野喜孝VR美術館」,則呈現科技如何將藝術家作品從平面漫畫、轉為VR內容,再由3D列印技術將角色列印出來,提供國內產業界多元思考。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則與法國音樂家合作帶來反思人類社會中監視與被監視議題沉浸式作品《眼與我》。

今年TCCF也匯聚許多國際大獎作品,像是由陳芯宜導演、以白色恐怖為題材,剛摘下2022威尼斯影展最佳體驗大獎的VR作品《無法離開的人》,就在「未來內容展」中亮相,現場還展出無法送達的遺書的文件,讓民眾更能感同受。

展會另一個亮點就是文策院IP內容實驗室以4D Views技術結合藝術家,打造了中華隊運動國手們動態英姿,製作成 4D NFT,並與台灣本地廠商合作,推出全球第一款NFT冷錢包。文策院IP內容實驗室專案經理陳煒翰:『(原音)4D顧名思義就是他了3D姿態以外,我們還會有動作部份,我們把國手們最精華的姿態保存下來,放在區塊鏈上。這個部分的話是全世界第一台NFT收藏的冷錢包,冷錢包顧名思義就是它是一個離線的載具,以前買NFT放網路上可能會被偷盜,我們現在有這樣離線的載具的話,可以大家收藏家可以安心保存他所有NFT的收藏品。』

為期11天的TCCF未來內容展期間,還規劃包含金曲樂團血肉果汁機等超過40 組跨界團隊於松菸三大舞台輪番上陣演出一連串華麗陣容,邀請觀眾共同探索「音樂的未來」。


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未來內容展」展示內容產業的市場發展趨勢與潛力。(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