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曹興誠力挺台防疫90分 籲還陳時中公道

  • 時間:2022-11-07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選戰/曹興誠力挺台防疫90分  籲還陳時中公道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7日首度公開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站台,肯定陳時中防疫成績90分,呼籲北市長選票應還給陳時中公道。(劉玉秋攝)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7日)首度公開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站台,曹興誠表示,台灣與38個OECD國家每百萬人口COVID-19累積死亡數排名位居第四低,一個防疫成績獲得「90分」以上的防疫指揮官竟然受到諸多攻擊污辱,並不公道。曹興誠說,身為首都市長做事要禁得起各種批評謾罵,但他今天要還給陳時中一個公道,他並宣示反對所有對醫療人員的攻擊與辱罵。

選戰逼近,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前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一起上節目,誇陳時中防疫做得好,曹興誠7日還與陳時中合體舉辦「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為陳時中站台。

曹興誠提出台灣、新加坡與38個OECD國家每百萬人口COVID-19累積死亡數的數據,強調台灣的死亡率排名第四低,他認為這樣的成績起碼獲得90分,但90分多的防疫指揮官竟然受到這麼多的攻擊侮辱,絕對不公道,且質疑陳時中「謀財害命」、「應為染疫者道歉」的說詞才是傷天害理。

曹興誠認為,陳時中為醫療體系盡責盡力,讓他的老命能活下來,自由也沒有受到許多限制,每個人都欠陳時中及醫護人員一個大大的感謝,他要挺身而出還給陳時中一個公道,並公開堅決反對所有對陳時中及醫護人員的各種謾罵攻擊。曹興誠:『(原音)做事非常難、罵人很容易。今天台灣面臨很多情勢複雜,尤其大陸陸威脅武嚇排山倒海,身為首都市長做事要禁得起各種批評謾罵,今天市長選票應該給阿中部長一個公道。』

曹興誠也提出資料力挺國產高端疫苗。他指出,日本、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亞洲國家在疫情期間都非常努力研發國產疫苗,國產疫苗是重要的戰略物資,研發國產疫苗是千思萬想要達到的目標,國人在攻擊國產疫苗時,應該看看別人在做什麼,「難道2300萬人的國家不能研發自己的疫苗?」他認為研發過程中難以十全十美,但台灣為了疫苗努力團結、共同防疫危險,不應該受到少數人的污名攻擊、謾罵,他要還給國人一個公道,並對所有謾罵、攻擊、污辱說NO,用這樣的方式贏取選票不被令人接受。

對於曹興誠的公開力挺,陳時中表示非常感謝。陳時中說,疫情就快過去,大家應該造就同島一命的共同體,讓台灣的防疫成為世界的典範,但這樣的防疫成果不應該因為他的參選被扭曲、變成邪惡的痕跡。陳時中強調,防疫是全民努力的成果,這樣光榮的印記不容許有心人的抹滅。他更指出,防疫上的打壓,讓他內心深處看到另外一個陰影,也是「相對的認知戰」,喪失對自己的信心。他強調,防疫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台灣不該妄自菲薄,未來在公衛史上還要盡力幫助其他國家讓健康更進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