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副外長:美俄情報首長討論「敏感」問題

  • 時間:2022-11-17 22: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副外長:美俄情報首長討論「敏感」問題
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表示,美俄情報首長本週在土耳其會面時討論了「敏感」問題。(圖:俄外交部推特)

俄國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今天(17日)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情報部門負責人,本週在土耳其會面時討論了「敏感」問題。

伯恩斯警告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注意任何使用核武器的後果,以及對維持戰略穩定帶來的風險。

這是自從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知的美俄首次高層、面對面接觸。

伯恩斯是前美國駐莫斯科大使,曾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要求下,於2021年底前往莫斯科,向蒲亭傳達華府對俄軍在烏克蘭周邊集結的關切。

雷雅布可夫告訴俄語電視國際台(RTVI):「伯恩斯與納雷什金的接觸是由美方發起的。」

雷雅布可夫說:「(雙方)對話仍在進行,但是沒有系統性。」

雷雅布可夫表示,本月稍晚,「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雙邊磋商委員會將於11月29日到12月6日在開羅舉行會議,屆時俄國將與美國進行更多接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