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代表團抵墨國 委內瑞拉朝野談判26日登場

  • 時間:2022-11-26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代表團抵墨國 委內瑞拉朝野談判26日登場
委內瑞拉政府談判代表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25日抵達墨西哥。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的代表25日表示,希望能在墨西哥的會談中,和反對派簽署一項協議,以解封資金來緩解委內瑞拉的經濟困境。

在經過1年來的對話中斷後,代表馬杜洛政府的代表團25日抵達墨西哥市(Mexico City),並將在26日和反對派恢復會談,試圖解決自從具爭議的2018年大選以來,一直困擾該國的政治危機。

政府談判代表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告訴記者說,他的目標之一,是和反對派達成一項「廣泛的社會協議」。

委內瑞拉政府代表團稍早表示,這項協議預料將設立一套機制,以便重新取得遭到國際金融體系凍結的資金。

根據羅德里格斯的聲明,這筆經費將被用來改善公共醫療保健和電力網絡。他並未具體說明這筆資金的數額、或被凍結在何處。

委內瑞拉朝野雙方去年在挪威的斡旋下,曾在墨西哥進行數回合的談判。而國際社會最近幾個月來也在努力讓會談重回正軌。

委內瑞拉總統大選將在2024年登場,反對派正在尋求舉行一場自由且公平的選舉,而卡拉卡斯(Caracas)則希望國際社會承認馬杜洛為合法總統並解除制裁。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對全球能源供應造成壓力之後,化解委內瑞拉危機的國際努力已加強力道。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5月宣佈,由於烏克蘭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飆升,將會放寬部份制裁。

馬杜洛自稱贏得2018年總統大選,這場選舉廣被視為舞弊,並引發大規模抗議。包括美國在內有近60個國家,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代理總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