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7/28總統大選 反對派恐難參選

  • 時間:2024-03-06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委內瑞拉7/28總統大選 反對派恐難參選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表示,將在7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 (圖:推特)

委內瑞拉選舉機構5日表示,委內瑞拉將在7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廣被預期將會參選,而他的主要挑戰者則被阻撓無法參選。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National Electoral Council)主席阿莫若索(Elvis Amoroso)表示,他們已從和政府結盟的國會提出的27個可能日期中,無異議選出7月28日這天。

候選人將可在3月21日至25日之間登記,而競選活動將於7月4日正式展開。

馬杜洛政府去年和反對派在巴貝多達成一項調解協議,將在國際觀察員在場的情況下,在2024年舉行一場自由且公平的選舉。

這項巴貝多協議使美國放寬對這個南美國家的制裁,同意讓美國石油巨擘雪佛龍(Chevron)恢復在當地的有限開採,並促使美國和委內瑞拉換囚。

這項協議要求准許反對派候選人,可以對法院取消他們擔任公職資格的裁決提起上訴。

然而,在那之後,忠於馬杜洛的最高法院維持了對初選勝者、反對派候選人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15年不得擔任公職的禁令。

最高法院1月時裁定,馬查多因為「參與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策劃的貪腐陰謀」,因此仍將被取消資格。

法院表示,瓜伊多的「陰謀」已導致對委內瑞拉玻利瓦共和國(Bolivarian Republic of Venezuela)犯罪的封鎖行徑、以及委內瑞拉人民在海外的公司與財富遭到無恥的剝奪。

就連可能替代馬查多的人選、曾兩度參選的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也被剝奪競選資格。

馬查多在法院判決後指控馬杜洛和他的「犯罪系統」,正在尋求「欺詐性的選舉」。

這項裁決也導致美國宣布,將重新祭出一些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