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想被說落跑 王鴻薇、徐巧芯不參加立委補選

  • 時間:2022-11-30 12: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不想被說落跑  王鴻薇、徐巧芯不參加立委補選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中) (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立委缺額補選近日登記,被視為熱門人選有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巧芯等人。王鴻薇今天表示,已向黨中央表達不參選;徐巧芯也表達不會參加補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在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前請辭立委,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缺額補選,11月28日至12月2日開始登記,明年1月8日投票。

國民黨部分,被外界視為熱門人選的有王鴻薇、徐巧芯、未爭取議員連任的王浩,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貴敏及鄭麗文,此外,前立委羅淑蕾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態願意參選;徐巧芯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會參加補選。

王鴻薇今天上午在台北市議會接受訪指出,她已清楚告知國民黨中央、台北市黨部,不參加立委補選,主因她才剛完成北市議員選舉,12月25日要就職,若投入立委補選,會被外界及與論認為是史上「落跑」最快的議員。

王鴻薇表示,她非避戰也不是害怕吳怡農,若她真要參加立委補選,會有勝選決心,但最主要是補選登記時程,並認為這次時程安排有很大的政治考量及陰謀,許多當選優秀議員都會遇到類似狀況,像是被點名的徐巧芯或陳炳甫。

媒體詢問,若國民黨中央下午宣布以徵召要求參選?王鴻薇說,會跟黨中央告知,她不能也不會參選,且已跟秘書長黃健庭聯繫,再次告知不會參選。

針對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部分,除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有意爭取,因投票時間緊迫,民進黨內多數認為吳怡農曾選過此區立委,有基礎,出線機率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