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太平洋非法捕撈 美將出手制裁中國實體

  • 時間:2022-12-09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在太平洋非法捕撈 美將出手制裁中國實體
美國國會大廈外觀。(圖: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兩名美國官員8日表示,美國計劃9日對俄羅斯和中國祭出新制裁,包括懲罰莫斯科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伊朗的無人機、以及中國在太平洋的非法捕撈。

在中國過度捕撈並利用漁船船隊擴展北京海上影響力,引發關注之際,官員指出,美方也將鎖定大約170個被華府認為在太平洋非法捕撈的中國實體。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率先報導了美國的這項制裁行動。

據指出,許多制裁將根據2016年的「全球馬尼次基法」(Global Magnitsky Act)來實施。這項法令授權美國政府,制裁被視為違反人權的外國政府官員、凍結其資產並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美國已譴責伊朗出口軍事無人機給俄羅斯,讓俄軍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7日表示,美國看到了伊朗持續對俄國供應無人機。

美國官員表示,美方的制裁預料將鎖定一些涉及轉移伊朗無人機給莫斯科的俄羅斯國防工業實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