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瓦尼之死 歐盟外長尋求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 時間:2024-02-19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納瓦尼之死 歐盟外長尋求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19日)表示,歐盟各國預期將就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之死,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 (圖:EU)

歐洲聯盟(EU)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19日)表示,歐盟各國預期將就上星期俄羅斯最知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

波瑞爾說,「我們必須對俄羅斯的反對派傳遞支持的訊息…所以,在兩個部份,政治上和軍事上,我們必須持續對烏克蘭,並且對希望生活在自由中的俄羅斯人民,給予我們的支持。」

納瓦尼的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也參與了今天在布魯塞爾召開的歐盟外長集會。

此外,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今天也表示,在納瓦尼去世後,歐盟需要「至少強化」對俄羅斯的制裁 。他指出,「半套措施」不足以讓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停下來。

藍斯柏吉斯在歐盟外長們進行這項集會之前表示,「如果烏克蘭失敗了,每個人都會很清楚地瞭解到:我們將會是下一個。蒲亭沒有想要停下來,他無法停下來。」

蒲亭最堅強的政治對手納瓦尼16日在被關押俗稱「極地狼」(Polar Wolf)的北極流放地死亡。他生前被判處了30年徒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