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謝拜登 格林納獲釋後首度發言 :回家真好

  • 時間:2022-12-17 05: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感謝拜登 格林納獲釋後首度發言 :回家真好
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圖:IG)

法新社報導,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從俄羅斯監獄獲釋後,16日首度對外發言,她表示「回家真好」,並表示本球季將為WNBA鳳凰城水星隊(Phoenix Mercury)效力。

32歲的格林納在Instagram發文,感謝一長串設法讓她獲釋的人,並且「特別感謝」美國總統拜登。

格林納表示,她在過去的10個月來竭盡全力保持信念,是許多人的愛幫助她繼續前進。

曾拿下兩屆奧運金牌的格林納,今年2月在莫斯科機場因持有內含大麻油成分的電子菸匣被捕,並在8月被以持有及走私毒品罪名判處入獄9年。

美國政府這個月同意釋放被監禁的俄羅斯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藉以交換格林納獲釋,結束了她在俄國10個月的拘留。

格林納表示,她將竭盡所能協助確保另一位被關在俄羅斯的美國人惠蘭(Paul Whelan)獲釋。

美國前海軍陸戰隊員惠蘭2018年在俄國被捕,並被控間諜罪名。他在2020年因這項指控在俄國入獄。

格林納表示,「拜登總統,你把我帶回家,我知道你也致力於讓惠蘭和所有美國人回家」。「我會用我的平台盡我所能來協助你。每個家庭都應該是完整的」。

此外,格林納也說,她計劃重返球場。她表示,本季打算為WNBA鳳凰城水星隊效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