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鴻薇譏民進黨重度昏迷 吳怡農指持續檢討贏回信任

  • 時間:2023-01-05 15: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王鴻薇譏民進黨重度昏迷 吳怡農指持續檢討贏回信任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合成圖/中央社)

對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希望選民對民進黨「輕輕巴兩下」就好,不要打到死,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指民進黨已重度昏迷,「輕輕巴兩下」醒不過來。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則強調民進黨上下都在持續檢討,認真看待社會的質疑、失望與期待,希望能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4日晚間為吳怡農站台,在談到民進黨在九合一敗選時,表示民進黨要是做不好,「輕輕巴兩下」就好,不要打到死。

對此,王鴻薇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民進黨現在陷入重度昏迷,絕不是「輕輕巴兩下」就能醒得過來。王鴻薇:『(原音)我們從11月26日之後,我們看到民進黨有檢討嗎?有反省嗎?其實民進黨現在是陷入重度昏迷,絕對不是輕輕巴兩下他就醒得過來,以現在來看,他們有醒得過來嗎,我特別要強調,其實民進黨現在是陷入重度昏迷。』

對於王鴻薇的批評,吳怡農在下午受訪時回應表示,民進黨上下仍持續檢討,認真看待社會大眾的質疑、失望及期待,希望能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他相信在這場補選中,大家便可看到一個認真、有誠意、願意面對問題的候選人,這是任何口水都無法淹沒的。

對於王鴻薇在政見發表會中駁斥自己謾罵、抹黑,並要吳怡農具體說出哪些話是人身攻擊,吳怡農也做出回應。吳怡農:『(原音)王議員是否認為「農包」是一個讚美?王議員是否認為說我黑道傀儡是一個讚美、王議員是否認為在我受到提名之後說我的提名是黑道治國、黑道治黨的延伸,這些都是她自己說的話,在她自己臉書寫出來的字。』

另外,有網紅質疑王鴻薇當選議員卻參選立委,應退還選舉補助款,吳怡農4日受訪時表示此時提出這個議題會模糊焦點,並表示他不會有這樣的提議,但同日晚間副總統賴清德為吳怡農站台時也提到王鴻薇「落跑」及選舉補助款。

對此,王鴻薇點名吳怡農說明這是不是模糊焦點,還是有雙重標準?吳怡農則表示個人的選舉補助款要如何使用是個人的決定,賴清德指的是有2萬5千位選民投給王鴻薇,王鴻薇卻在就職同時參選另一個職位,若選民認為這是負責任的態度,認為適當、可接受,可以投給王鴻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