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建商轟平均地權修法 花敬群:健全房地產體系更重要

  • 時間:2023-01-10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建商轟平均地權修法 花敬群:健全房地產體系更重要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王韋婷攝)

立法院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盼抑制炒房歪風,但業界憂心中小型建商可能會有倒閉潮,並且批評政府霸凌建築業。對此,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天(10日)表示,將觀察後續情況,如有需要協助,政府也不會袖手旁觀。他強調,短期衝擊可以調指,最重要的是健全房地產體制。

立法院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抑制房地產炒作,並建立私法人購買住宅許可制。修法通過後,業界憂心恐怕會出現中小型建商倒閉潮,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玉全更批評政府霸凌建築業、製造問題。

對此,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10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修法是為了抑制房地產炒作歪風,對基本需求交易和廠商正常營運都不會有直接衝擊。花敬群表示,短期衝擊可以調整,最重要的是健全體制;他說,市場會有機制,將觀察後續情況,如需要支援,政府也不會袖手旁觀。花敬群說:『(原音)我想市場會有機制,對於一些體質可能比較有問題的廠商,就機制面我們後續觀察是不是真的發生類似的問題,需要相關協助支援,政府也不會完全袖手旁觀。我們期待市場整體健全穩定是更重要的基礎,短期的衝擊或波折都可以調整,都可以試圖補救,但完整健全的體系是更重要的政策思考。』

花敬群感謝立法院支持通過修法,房地產市場應該是服務人民生活和居住需求,希望透過修法凸顯這項功能,降低炒作投機,相信這也是國人期待的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