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低報疫情 世衛喊話要求分享更多數據

  • 時間:2023-01-12 06: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低報疫情 世衛喊話要求分享更多數據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重申,中國需要分享更多有關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爆發的數據,並讚揚華府在分享對抗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1.5方面的數據「極其透明」。

世衛已再三表達關切,認為中國的官方統計數據,未能顯現出當前疫情激增的真正衝擊。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告訴記者說,世衛依然相信,中國的染疫死亡人數被嚴重低報。他指責北京對於COVID-19死亡的狹隘定義,並指出「需要鼓勵、而非阻撓公衛體系醫生通報這些病例」。

萊恩警告,儘管加強了合作,「但我們仍未有足夠的訊息來進行全面的風險評估」。

中國在執行世界上部份最嚴峻的防疫措施3年後,在上個月突然放棄了清零政策。 這引發了一波感染潮,造成醫院和殯儀館的不堪負荷。

但根據中國官方數據,自從上個月以來,在14億人口的中國只紀錄了37起COVID相關的死亡案例。

相較之下,萊恩則稱讚美國當局的合作。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XBB.1.5正在美國快速傳播。

萊恩表示,在和世衛組織就這些數據、以及數據造成的影響進行接觸時,美國一直極其透明。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說,華府已提供幾乎所有至今有關XBB.1.5的可用數據。這是目前為止傳播力最強的Covid形式。

她表示,已在38個國家檢測到的這種亞型變異株,顯然比這種病毒的其他形式具有「成長優勢」,並認為它能夠更好地躲避先前感染或疫苗帶來的免疫保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