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家扶招募700戶家庭「打開家門」 助失依兒少成長

  • 時間:2023-01-13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家扶招募700戶家庭「打開家門」 助失依兒少成長
愛心企業協力宣傳家扶寄養家庭招募訊息,盼更多有愛家庭加入。(家扶基金會提供)

寄養家庭是遭不當對待或原生家庭無力撫養孩子們最重要的避風港,家扶基金會今天(13日)舉行記者會,招募700戶家庭「打開家門」。連續3年擔任家扶寄養代言人的藝人曾國城也首度與兒子曾元德搭檔代言,展現「全家人一起做好事」的精神,邀請各類型家庭一起投入寄養服務。

家扶基金會致力兒少寄養安置服務42年來,累計投入4,693戶寄養家庭,幫助5萬9,442人次寄養兒少;根據衛福部統計,穩定提供服務的寄養家庭服務年資以10年至15年者占大宗。

劉敦仁與楊千代寄養家庭參與寄養服務已14年,服務初期,女兒曾因需與寄養童共享空間及父母的愛而需調適,但與寄養童一起上學、補習熟識後,會一起熬夜聊天、每週與家族親友一起聚餐,生日時更會全員相聚慶生,至今家人們牢記每位寄養童姓名。

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寄養家庭取得招募資訊主要來自寄養家庭或親友介紹,且加入動機除行善外,多為做友作伴、增加家庭熱鬧氣氛」。服務近2年的寄養媽媽王秀吟接棒妹妹、成為寄養家庭,當時的想法是希望自己的子女學習成為溫暖的人,目前雖然只是照顧第一位寄養童小右,卻已強烈凝聚全家的心,兒女們輪流幫忙洗澡,寄養爸爸陳世昌陪玩、照顧,住對門的兄嫂們也常幫忙托顧,全家族更一同旅遊,甚至奶奶也和小右成為好友,寄養媽媽王秀吟笑稱自己家是「買一送十」,很幸運、也很感謝家人們的支持。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表示,兒少寄養安置服務不僅能幫助失依兒少、回饋社會,更重要的是,許多寄養家庭藉由寄養服務,提升家庭的凝聚力,讓家創造出新的價值。他指出,家扶每年安置近2千名寄養兒少,其中新安置的孩子就有近500位,歡迎小家庭、大家庭或是具有專業能力的家庭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希望能達成700戶家庭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