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核廢水擬夏天排放 原能會:IAEA再赴日審查

  • 時間:2023-01-16 19: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福島核廢水擬夏天排放 原能會:IAEA再赴日審查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專家調查團將實地前往福島第一核電廠,了解排放作業的準備近況。(圖:推特@iaeaorg)

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擬延至夏天排放,原能會今天(16日)表示,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專家調查團再次赴日本,針對安全管制議題進行追蹤審查,並實地前往福島第一核電廠,了解排放作業的準備近況。

IAEA專家調查團去年3月下旬赴日,執行福島核災含氚廢水排放計畫安全管制面的第一次審查任務,調查團於該次任務中與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RA)就含氚廢水排放安全管制相關要求、評估與監督機制等議題進行研討。

原能會今天表示,IAEA專家調查團再次赴日,進行追蹤審查,預計與日本NRA單位代表,在管制權責、審核程序、環境輻射監測,以及NRA在審核過程中的公眾溝通等安全管制議題進一步研討;部分IAEA專家也將赴福島第一核電廠,實地了解排放作業的準備近況。

IAEA預計在日本正式排放作業前,公布含氚廢水排放的完整調查報告,原能會表示,持續關注IAEA針對本案的調查動態與所發佈的報告,也將以公開透明的態度,適時將相關資訊傳達民眾了解,讓民眾安心、放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